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审计学教学团队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产教融合,优化学科专业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团队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7月28日,审计学教学团队负责人朱长明带领团队成员走访百德木门工业园区、信阳众创科技孵化园开展调研活动。

在百德木门工业园区,团队成员参观了企业展馆、研发中心,了解企业文化、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理念和人才成长机制,寻找合作切入点。随后,团队负责人朱长明就审计学专业发展现状、人才培养定位、实践教学设置、师资能力提升等方面向企业进行了介绍。双方均表示愿意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教师挂职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在众创科技孵化园区,团队成员首先走访了园区入驻企业,查看了公共服务平台、公共技术平台及园区基础设施、办公环境。随后,园区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就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高校实践育人的实现渠道、大学生创业实践平台搭建、双创项目申报、在职教师企业挂职锻炼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企业走访调研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审计学教学团队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以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为核心的团队建设理念,加强了团队与企业的联系,提高了教师实践育人的意识和能力,为促进教学团队开展产学研融合、推进共建实践基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财经学院 李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