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财经学院会计学教研室赴郑州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2日-3日,财经学院副院长张立恒、杨华教授带领会计学教研室一行6人赴河南农业大学、河南世纪会计师事务所和春晖集团调研交流。

在河南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何泽军、经管学院会统系主任何素云教授及部分教师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副院长何泽军介绍了学院发展、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基本情况。双方就专业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教学相关材料的管理与归档、实践教学开展模式和就业的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

在河南世纪会计师税务师事务所,胡所长介绍了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并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及企业人才需求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分析,他指出高校培养的财务人员应该掌握扎实的基本专业知识、具备从业的技巧和素质,从企业的角度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最后,双方在“双高”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均表示今后应多沟通交流,开展更深度合作。

在春晖集团,财务负责人张总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形势、用人政策及人才需求情况,并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及建议。最后,双方主要围绕学校为企业提供急需人才、专题培训,企业为学校提供实习实训基地、人才队伍建设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讨论,均表示期待开展多方位的深入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促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评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学院迎评促建具有重要推进作用;同时,对会计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协同育人等方面也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会计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