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加强专业建设 优化育人模式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财经学院 来源: 未知 点击:

为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加大专业对接行业产业合作力度,审计学教研室于7月28日和8月7日先后组织专业教师赴百德木门工业园区、信阳众创科技孵化园和河南蓝天茶叶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在百德木门工业园区,教研室成员参观了企业展馆、研发中心,了解企业文化、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理念和人才成长机制,双方均表达了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技术支持、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的意愿,共同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能创新的人才。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将产业文化植入校园,将企业文化植入课堂,形成合作的特色和优势。

在众创科技孵化园区,教研室成员走访了园区入驻企业,参观了公共服务平台、公共技术平台及园区基础设施、办公环境。双方就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高校实践育人的实现渠道、大学生创业实践平台搭建、创业条件保障、在职教师企业挂职锻炼等问题达成共识。园区负责人表示愿意在塑造大学生创新精神、提升高校教师创新创业能力、搭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等方面提供合作。

在蓝天茶叶有限公司,教研室成员参观了蓝天茗茶生产线,了解了茶叶收购、加工、销售流程。双方就行业环境、产业特征、人才需求、实习实训、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寻找合作切入点。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在产业拓展、产品质量、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得到人才支持,创新校企合作路径,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

本次系列调研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审计学教研室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以人才需求为导向的专业建设理念,为促进产学研融合、推进共建实践基地、加强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