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专业教师参加2024年河南省数字经济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4-02 作者:管理学院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9日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宇平、骨干教师李静和吴爽赴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参加“2024年河南省数字经济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副校长王忠勇进行了开幕致辞,指出数字经济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随后,中央财经大学的金星晔副教授和河南财政金融的代新玲副教授分别分享了各自学校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经验和人才培养情况,强调数字经济专业的建设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课程建设为抓手、专业评价为任务、学生需求为驱动,培养又懂技术又懂市场的新时代人才。此外,北京中云国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民从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我国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背景出发,提出用“数据+工具+场景”的实践教学资源建设范式打造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创新中心。最后,河南新世纪拓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吴瞳讲解了校企合作模式下的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落地探索案例,并带领会议人员前往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和郑州工商学院的数字经济实验室参观。

研讨会上,我院参会专业教师们积极与专家同行们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专业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特别关注了数字经济教材体系建设、数字经济实验室建设等问题。通过此次研讨学习,开拓了参会教师的专业视野,对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撰稿/吴爽 摄影/吴爽 编审/刘天智 审核/杨雨晴 终审/王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