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财经学院组织学习“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发展理念,5月24日,财经学院全体教师在双创中心408集中学习“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

中国现代高等教育以跟跑为始,从模仿追赶再到借鉴创新,至今已实现在领域内与国际高等教育齐头并进的新局面,并有望领跑的新目标。改革开放40年之际,中国高等教育已经进入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这就要求我国高等教育面对新情况,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有所作为,最终实现新时代教育强国的建设目标。

财经学院在学校专业“减、增、锻、塑”的背景下,突出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新理念,紧随“新文科”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合力打造财经类专业群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把握专业建设的时代性,将专业建设与行业、产业发展对接,加强融合性和渗透性。(财经学院 阮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