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财经学院组织学习“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应用型办学定位,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要,5月17日,财经学院在双创中心408召开以“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为主题的应用型本科办学理念学习会议。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教师们集中学习,深刻领悟“要走一条新路,深化新工科建设、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持续推进新农科建设”理论精髓。教育是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有生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有魄力、有担当、有目光,不惧困难,无畏风险,做时代先锋,开启新时代新征程。古语有云: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每一位农林人都必须要有大局意识,摆正位置,做好份内工作。教师们深刻认识到:随着时代快速发展,国际形势变幻莫测,应对变局的挑战无法回避。再加上近年疫情不断反复的冲击,更应该筑牢防线,从小事做起,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及举措。

这次集中学习是关键时期的一剂强心针,财经人将继续提心振气、齐心协力,谋农林大局,担时代使命,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坚决打好全面建设应用型人才攻坚战,从更加成熟走向更加出色!(财经学院 阮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