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财经学院开展“传承工匠精神”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响应我校关于“劳动教育周活动方案”的要求,培养学生爱劳动、会劳动,引导学生懂劳动之义、明劳动之理,认可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道理,财经学院于5月9日组织学生在二教507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之“传承工匠精神”。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VBSE课程组教师讲解、示范如何手工装订账本及在装订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接着,同学们进行实操,掌握凭证的归类、整理、“包角”、打孔、“三针引线法”等内容,顺利完成了相关账簿的装订工作;最后,同学们针对手工装订账本实践过程中分享自己所感所想,体验劳动所带来的快乐,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荣誉认同感和自豪感,培养了同学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劳动素养;同时也培养了一批热爱劳动、奉献社会的财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