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管理 > 正文

财经学院集体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4月26日,财经学院全体教师于双创中心408集体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教师们了解了纲要出台的背景、目标要求和迫切性;认真学习了纲要的九大方面内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建设全过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等内容;并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开展了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纲要精神,加强思政育人与专业育人的融合度,强化政治意识,提升育人能力,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真正做实做细、落实见效。(财经学院 贾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