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财经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3日,财经学院党总支在双创中心408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朱长明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由省委宣传部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集中宣讲视频。宣讲视频采用影像资料、数据图表、“金句”等表现形式,全面准确、生动鲜活地对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主要目标、“十大战略”的重大部署、主要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朱长明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生动呈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这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为推动学院的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