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校团委荣获“信阳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

       近日,团市委表彰一批疫情防控期间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我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获得“信阳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肖焕、尹清杰同学荣获“信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在团省委学和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利用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举办了线上团日活动、网络主题团课、文化作品征集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本着“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号召寒假返乡团员青年主动报到,在所在地党团组织的统一安排下力所能及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为了确保志愿者自身安全、更好地发挥作用,校团委组织召开团总支书记视频会议,要求各学院团组织叮嘱志愿者务必在服务过程中听从指挥、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保证和学校的联络通畅。在“青春战‘疫’,我们都在线”网络主题团课中,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谈收获,以亲身体会为教材,用朋辈教育的方式号召全体同学要珍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成果,严格落实各级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为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一大批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是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素材。校团委作为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项试点单位,努力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在工作中不断丰富我校“一点多线三结合”志愿者服务项目的内涵和外延,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校团委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