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6月3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6楼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党委副书记刘光生,纪委书记李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及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邢勇主持。

 

 

       会上,刘光生宣读了学校党委对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受表彰的先进党总支、先进党支部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余作斌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先进看齐,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余作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重温党史,坚定信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99年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共圆中国梦的核心力量。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在务实担当中展现了新作为,在克难攻坚中创造了新业绩,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学校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我们要时刻牢记所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实现“中国梦”中的奋斗坐标,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中勇往直前、再立新功。二是明确思路,抓住重点,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刻意义。深入研究基层党建重大问题,把握不同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注重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协调性。要牢牢扛起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与自身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建强班子、抓好党建,使基层党建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要牢牢抓住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取向。层层压紧、倒逼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把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不断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全校共产党员要在各自岗位上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三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持续营造“三个氛围。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筑牢信仰之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常怀敬畏之心,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持续营造干的氛围,扛起担当之责。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思想引领、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等方面优势和作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性和能动性,聚全校之心、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回顾历史,我们深感自豪、充满力量;展望未来,我们责任重大、信心百倍。余作斌强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辉煌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委宣传部 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