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省委任命邢勇同志担任信阳农林学院校长

       

 

       6月10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在图书馆6楼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省委关于学校校长调整的决定。河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毕正义,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处长冯轩友,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王树东,在校的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

 

 

       王树东宣读省委决定:邢勇同志任信阳农林学院校长,郭长华同志不再担任信阳农林学院校长职务。

 

 

       毕正义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省委从全省高校正职队伍建设全局出发,根据信阳农林学院班子建设实际,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广泛听取意见,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他代表省委对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余作斌、郭长华以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为学校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毕正义对班子建设和学校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四个服务”办学方向,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学校得到全面有效的贯彻落实;要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程;要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办学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落实本科教育中心地位,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探索特色内涵式发展路径;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更多高层次新型人才;要积极服务地方发展需求,不断深化校地共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和有力保障。三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二级学院党组织在学院重大办学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各个学院的贯彻执行;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扛稳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

       毕正义强调,学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长华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他对省委的关怀和培养、广大干部的支持、全体师生的信任表示感谢,对与全体师生一起推动和见证学校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表示欣慰。他强调,在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余作斌书记和邢勇校长的正确带领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定会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

 

 

       邢勇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省委和省委组织部的关心和关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三是始终勤勉务实作为。遵循高等教育内在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对标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四是始终筑牢廉洁防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本色。

 

 

       余作斌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省委对学校校长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郭长华同志、邢勇同志的亲切关怀,我们坚决服从、完全拥护省委决定。他对郭长华同志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对邢勇同志到校工作表示欢迎。余作斌指出,学校将按照省委要求和毕正义部长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重托,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艰苦创业,负重奋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宣传部 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