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会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会。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副校长文宗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强,各党总支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庆兵主持。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何涛宣读了《信阳农林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并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监督检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李强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我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持续释放强烈信号,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李强要求,一是发展任务越来越重,要弘扬清廉之风。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必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树好形象,把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作为推进标本兼治、深化正风反腐的重要抓手。二是监督执纪越来越严,要永葆敬畏之心。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三个不能有”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鲜明态度,彰显了誓将反腐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坚持问责追究“无禁区”,执纪监督“全覆盖”,纠治“四风”“零容忍”。三是工作要求越来越高,要履行管党之责。作风建设是持久战,没有休止符,必须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在防松懈、防变通、防回潮上狠下功夫,这也是我们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目的所在,要坚持常抓严管,强化监督执纪,树立新风正气。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庆兵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责任上要压紧压实。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着力打造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三是行动上要坚决有力。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打赢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党委宣传部 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