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促进会

       4月2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促进会。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副校长文宗锋、黄遵东,各党总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同留主持。

 

 

       会上,文宗锋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知》。黄遵东宣读了共青团信阳市委员会《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大伟宣读了《信阳农林学院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

       王庆兵作了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思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盯“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信阳市创文创卫要求,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二是优化工作机制。要找准存在问题,对照兄弟院校找差距、对照创建标准补短板,下大力气、迎头赶上。各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效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创新手段载体,在打造品牌、深化志愿服务、发挥网络作用上下功夫。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各位领导同志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把创建工作抓在日常、做在平常、融入经常,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主人翁”意识,层层担当负责,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坚持全员创建。(党委宣传部 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