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4月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6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突出大抓基层、抓实基础,突出服务大局、改进作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长华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回顾了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纪委书记李强介绍了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委书记余作斌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筑起了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主战场、主力军。

       就做好2020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余作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责任。“严”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担负起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法定责任、全面责任、终身责任的意识,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任务。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抓紧抓实抓细重点关键。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广、量大、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从严抓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基层基础、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和制度执行。当前,尤其要从严抓疫情防控,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答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这张考卷,让每一个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让每一名党员成为抗疫情促发展的一面旗帜,扎实做好抗疫与发展的有机结合文章。三是要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对党忠诚,学出过硬能力,筑牢信仰之基。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常怀敬畏之心。党内政治生活要更加严肃,党内监督要更加严格,正风肃纪要更加严明,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勇做自我革命的战士。持续营造干的氛围,扛起担当之责。当前,我们正处于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要弘扬干的精神,树牢干的导向,提升干的能力,自觉对照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找差距,通过理论学习、专业培训、实践鞭炼,不断补齐知识上的短板、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练就善作为的真功夫、硬本领。

 

 

       郭长华最后强调,一要认真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快速传达会议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使全校上下思想上形成共鸣、在行动上形成合力,扎实有效推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二要紧盯目标任务。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党建主业,提早谋划,统筹安排,全面部署。三要压实责任督查到位。要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进一步把责任落地、落实、落细,着力引导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党委宣传部 徐大伟 沈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