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 | 校防控指挥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月1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余作斌,第一副总指挥、校长郭长华带领全体校领导、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面检查羊山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余作斌一行亲切慰问了保卫处值班值守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检查了进出校园的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查看了教学楼环境卫生,询问了网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保卫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安全保卫工作专班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安全保卫工作预案作了重点说明。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后勤保障工作专班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就后勤保障工作预案,特别是防控物资配备筹措、校园消毒清洁、师生日常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宿舍和餐厅管理、隔离区的设置和管理、医护人员配置等作了重点说明。

       郭长华对校园管控和后勤保障工作表示肯定,对工作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正,不足作了补充,对部分工作流程和细节作了进一步规范。他强调,各工作专班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查不足,补短板,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余作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决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对措施不到位、落实不坚决的问题立行立改。要聚焦防控措施布置和责任落实,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工作预案,充分考虑一切可能因素,精准施策。要坚持联防联控,各工作专班加强沟通合作和演练,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全校“一盘棋”、“一张网”。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各工作专班牵头领导要靠前指挥,各责任单位要人员到岗,措施到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委宣传部 徐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