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 | 校防控指挥部研究部署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

       3月10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综合楼1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细化任务,确保落实。全体校领导、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防控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开学后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出入管理办法,听取了教学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和后勤网格化管理工作专班关于建立网格体系情况的汇报。

       校长郭长华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初步呈现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我们要按照上级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我校开学后各项工作已基本安排到位,在落实过程中,要注意细节到位,比如开学后突发疫情事件应急处置要形成流程图,方便相关人员执行;要按照全省通用的出入管理要求进行管理;要将网络教学变为常态,在疫情完全解除前,引导学生利用好网上资源进行自主学习;要设置“直通车”,在发生紧急疫情事件时保证及时跟进等。只有将各项突发事件事先预想到、安排好,才能确保不发生“意外”,才能保证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余作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垂范,按照党委会和学校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细化任务,统筹协调,联防联控。二是细致部署各项具体工作,提高效率抓落实。疫情当下,开学后师生全部返校,各项事宜更加繁杂,我们的防控工作将面临更大的困难和挑战,特别是教学、学生、后勤等方面的工作。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要团结一心,把工作落实到全校每一名师生员工身上,确保各项工作有人做、做得好。与防控要求有差距的地方要主动思考,提前谋划,查缺补漏,要细化流程,做好演练,不为开学留隐患,确保不发生“突发事件”。三是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目前学校的一些重点工作已经逐步展开,开学后的相关工作也逐步安排落实,2020年,我们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任务还很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和建设发展工作,坚持两手抓,齐头并进,全力推动,在双重考验中锤炼作风能力,在真抓实干中砥砺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两场硬仗,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向全校师生交上合格答卷。(党委宣传部 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