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党委书记余作斌到二级学院调研指导网上教学工作

       3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余作斌先后到牧医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网上教学工作,并现场听取了网络直播课。

 

 

       在牧医工程学院会议室,余作斌通过腾讯课堂平台观看了该院刘涛老师的直播课《畜禽传染病防治技术》,对精心设计的教学内容、用心融入的思政元素、积极有效的师生互动、生动活跃的网上教学氛围给予了较高评价。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余作斌实地查看了陈梦天老师正在直播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进展情况,听取了李晓娟老师的直播课。牧医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纪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兴平分别汇报了学院“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网上教学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余作斌对二级学院扎实推进网上教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网上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开学后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和工作预案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

 

 

       余作斌指出,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要扎实推进网上教学工作,坚持“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让学生居家也能学有所获。他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网上教学工作。网上教学作为疫情期间重要的教学举措,对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方式和课程改革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全体教师把教书育人的责任扛在肩上、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网上教学方法,激发网上教与学的活力,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本科教学质量。二是要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教师教学水平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关键,各学院要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加强现代信息技术融合,锤炼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整体教学水平,突显我校应用型本科的特色。三是要严格规范网上教学。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教师要做好学生在线辅导和学习考核、测试等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的全过程督导,确保网上教学效果。四是要认真做好开学前后工作衔接。要积极思考,提前谋划,对前期网上教学工及时总结,对学生学习成果做好测试,进一步巩固和提高网上教学成果。要制定好开学后教学、实习、论文等各相关工作预案,确保学生返校后顺利开展教学工作。(牧医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