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 | 校防控指挥部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抓牢扛稳政治责任  抓实抓细具体任务

校防控指挥部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3月2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综合楼1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具体举措,扎实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防控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就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自查,对开学前后防控工作预案作了说明。指挥部全体成员对各工作专班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工作难点、存在问题等情况一一进行研讨,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工作预案进一步细化,落实落地。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余作斌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挂在心上,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及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清醒,对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有更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余作斌要求,一是要抓牢扛稳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要坚持“战时”状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疫情防控既是刚性责任也是政治责任,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能有任何侥幸和松懈。分管领导要落实党委会和学校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带领工作专班查漏洞补短板,进一步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履行职责,细化任务,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推诿不扯皮,无条件地完成学校防控指挥部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统一指挥,步调一致,联防联控。二是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全校一盘棋,防控工作一张网,坚持一把手负责制,坚持一竿子插到底,把工作落实到全校每一名师生员工身上。我们的工作预案还有不实不细、不到位的地方,跟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细化方案,带领师生员工克服麻痹、松劲和厌战思想,推动学校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推进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经党委研究,学校工作目标已经确定,2020年,我们要紧扣合格评估目标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评建工作为主线,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高质量。我们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任务还很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做好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齐头并进,全力推动,严抓落实。

       余作斌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校园安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发展。(党委宣传部 徐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