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 |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2月27日,校党委中心组在综合楼6楼会议室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研讨会,校级领导、党委委员和学校疫情防控办主要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和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推进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大家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余作斌全面分析了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他指出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余作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亲自抓、抓具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各工作专班要根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全面排查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做好开学前后健康教育,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三是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组织好延时开学期间的网上教学,因势利导开展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改革。要紧扣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目标任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迎评促建工作为主线,认真落实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党委宣传部 朱同留 林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