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研讨会

       1月1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617会议室召开“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副校长王庆兵、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聘及“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征文获奖者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王庆兵主持。

 

 

       会上,赵聘宣读了“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征文获奖人员名单,刘光生为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品。征文特等奖获得者郭桂义、雷霈霖,组织奖获得者代表牧医工程学院、林学院党总支书记,一等奖获得者张兰兰、李洵、陈娟娟、郭昭君等畅谈了对“什么是好教师”“如何做好教师”的思考和认识,围绕“争做‘四有’好老师”、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言献策。研讨会现场气氛轻松,讨论热烈。

       刘光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大讨论活动,广大教师是活动的参与者也是践行者,此次活动全校上下积极参与,热情度很高,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是我们的一项长期任务,希望全校教师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提升自己,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尤其是让学生满意的好老师。他要求全校教师: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奉献。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要站好、站稳三尺讲台,需要投入大量的感情、时间和精力,希望老师们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基础,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努力提高自身才能。二是要率先垂范,为人师表。身教重于言教,希望老师们注重言行,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才能获得学生的尊重。三是要积极进取,终身学习。教师教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老师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还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完善知识体系,做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学生的好老师。

 

 

       王庆兵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核心工作来做,在全校形成良好氛围,把争做“四有”好老师作为一个长期的奋斗目标,一直坚持下去。(党委教师工作部 江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