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推进工作暨专业建设论证会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推进工作暨专业建设论证会

6月20日,我校在综合楼1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推进工作暨专业建设论证会,副校长赵一鹏、副校长赵聘、副校长王万玲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发规处、招就处、监评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拟申报新增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开华主持。

20日上午,各学院院长围绕评估整改主题,就各学院专业调整优化做了详细汇报。20下午,拟申报新增专业负责人就从增设理由和基础、专业定位与学科发展分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办学条件情况等方面对新专业规划设置作了详细汇报。

赵聘指出学校要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提高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人才培养结构与产业结构的匹配度,做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王万玲指出,专业结构调整和新专业申报要处理好专业建设中数量与质量的关系,专业建设不仅要规模做大更要质量做强在培养方案设计时应体现学科专业融合,特别要注重学生专业核心素养和能力的培养。

赵一鹏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在专业结构调整布局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同时,应关注当前大类招生模式变化对专业设置带来的影响,时刻关注产业发展变化趋势和区域经济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新增专业的申报应体现守正与创新原则,符合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将学校特色和专业未来发展相结合,在专业“多”与“精”两方面谋求最佳契合点和平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