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劳动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

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

我校举行“劳动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

5月5日上午,我校在汝宁广场举行“劳动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赵一鹏、王万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简频捷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万玲作了动员讲话。就开展好此次活动,她向全校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在劳动中树立“学农知农爱农”的三农情怀,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二要积极参加劳动教育。积极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三要不断提升劳动能力和实践技能。掌握劳动技能,提升劳动素养,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王万玲要求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开展劳动教育,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她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强化劳动教育,一是在学科专业中有机渗透劳动教育,二是在课外校外活动中开展劳动实践,三是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加强劳动文化和耕读文化建设。

赵一鹏宣布信阳农林学院劳动教育周活动正式启动。

教务处处长刘开华宣读了《信阳农林学院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方案》;学生代表李华庭宣读了题为《奋进祖国新时代,劳动教育要先行》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校领导、师生共同在教学楼前草坪上开展拔草劳动。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决定举行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旨在促进青年学生进一步树立劳动意识,激发劳动热情,掌握劳动技能,强化劳育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格局。各学院将按照学校制定的活动方案,有计划的开展“劳动教育周”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