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信阳农林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奋进新时代,青春正激昂。2021年11月12日-13日,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11月12日下午,大会预备会议在艺术楼202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大会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宣布了大会纪律。

11月13日上午,大会开幕会在艺术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简频捷,校团委书记王鹏,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162名代表通过视频会议在各分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团委书记王鹏同志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校团委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学生会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参加本次会议的162名学生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责任,为学校发展和建设建言献策。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简频捷同志作了讲话,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以服务统领各项工作,创建新时期我校学生会工作崭新格局;三是切实用心用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系服务同学;四是积极开展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校园生活。她指出,学生代表大会是学生自己的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沟通联系学校党政与广大同学,反映同学建议、意见和要求,参与涉及学生事务民主管理等职责,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全校青年学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青春的绚丽篇章。

在开幕会上,丁志渊同学作了《信阳农林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在收集提案的基础上经总结整理、筛选分类、归档汇总,最后总结出五大类提案向各位代表进行了汇报。信阳农林学院第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谢修霖同学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出彩新时代 在我校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谱写青春篇章》为题做了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对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展望谋划美好的未来。

开幕会后,大会各代表团及主席团围绕领导讲话、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召开代表团会议和主席团会议展开讨论。代表们踊跃发言,为学生会和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1月13日下午15:10,大会选举会议开始,大会通过了《信阳农林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信阳农林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名单、信阳农林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等名单。

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我校丁志渊等27名同学构成的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及王一帆等5名同学构成的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

下午17时许,大会闭幕会在艺术楼202召开。在大会闭幕会中,总监票人宣布正式计票结果、选举结果,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信阳农林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信阳农林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学生会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反映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组织在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全校师生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秉承“志向立高远 学问做精细”的校训精神,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随着大会圆满召开,我校学生会组织将继续紧扣时代主题,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努力把我校学生会建设成为广大同学信赖的、充满活力的服务型学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