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孙巍峰调研我校科技创新工作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孙巍峰调研我校科技创新工作

11月30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孙巍峰到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科技局局长黄晓赟,市委编办主任林长,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工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党委副书记黄松陪同调研。

孙巍峰重点走访调研了我校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详细了解了各创新平台的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研发平台建设、创新实验室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强调,依靠科技进步,依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通过科技创新,为信阳高质量发展开辟新途,不断注入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的强大动能。

随后,孙巍峰在信阳师范学院主持召开了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我校科学技术处负责同志围绕申报河南省油茶重点实验室、省重大科技专项、建设信阳农林学院何寨产业示范园等重点事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孙巍峰指出,要创高地,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立足信阳需要干什么、能干什么、怎么干,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统筹开展科研攻关,围绕主导产业、优势特色产业加快争取建设省级以上实验室、产业研究院、创新联盟、新型研发机构等高端创新平台,切实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创新开放“建高地”。要强合作,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组建创新联合体,深化产学研合作,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进科研成果工程化、产业化,真正把优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新产品,培育发展新业态,打造产业新动能。要优生态,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围绕创新全生命周期,积极打造一流科技创新生态,构建柔性人才引进政策体系,形成引得来、育得出、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发展体系,完善用才、育才、惜才的长效机制,确保用好现有人才、培养青年人才、引进高端人才,切实为科技创新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