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为鼓励教师积极钻研教学业务,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2月25日,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旅游管理学院和牧医工程学院承办。副校长赵一鹏、赵聘,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学院和我校优秀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经过各教学单位组织初赛选拔,共有17名优秀教师(其中文科组7名、理科组10名)参加本次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参赛教师教态自然大方,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多样,教育信息技术运用充分,较好地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教学中,突出对学生知识应用能力培养,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外国语学院魏逸亭、制药工程学院刁婷婷分获文科组、理科组特等奖。

比赛结束后,信阳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朱敏霞老师分享了自身参加省级竞赛的经历。她表示,教师要在比赛选题、教学设计、多媒体教学技术上下工夫,要突出课堂教学创新性。

赵一鹏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学技能比赛是青年教师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集体成长的平台;同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青年教师要不断提升自己,探索赛课融合的新模式,努力打造受学生欢迎和喜爱的“金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为我校青年教师展示才华、成长成才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促进了我校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