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校长邢勇、副校长赵一鹏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校长邢勇、副校长赵一鹏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1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509会议室举办集体备课会,校长邢勇、副校长赵一鹏到现场指导。集体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兴平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龚甜甜、杨少武两位老师,结合所授内容,代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进行了20分钟的课堂展示,获得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赵一鹏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的授课表现,详细了解了两个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情况,并就进一步发挥集体备课会效果提出明确主题、积极思考、交流碰撞、改进升华等要求。

邢勇指出,与会教师们充分发挥了集体智慧,达到了集体备课的效果,并分享了自己对于此次集体备课课程内容的理解。就做好思政课备课和讲授工作,邢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师要将教学与育人结合起来,培养出内外兼修的高素质人才。二是要把握好课堂的难度、深度、广度、高度、温度。三是要端正教学态度,运用“互联网+”教学手段,使用“翻转课堂”教学方法,关注和重视学生评价,不断提升教学效果,改进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