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确保活动开展实效,3月9日,我校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在校的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干部参会。会议由校长邢勇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黄松通报了学校前阶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工作。

党委书记余作斌在会上讲话,就持续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狠抓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统领。要紧紧围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坚持把学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二是树牢结果导向,强化攻坚克难。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敢于斗争、勇于担当。要聚焦学校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带头攻坚克难,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三是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实训实效。围绕实施五项能力提升计划,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按照我校制定的“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实施方案,通过开展精准培训、专题讲座、大比武大练兵的方式,不断增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针对性、系统性、实效性。四是注重治建一体,强化查改贯通。前期我校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和重大改革部署,确定了“能力作风建设年重点任务清单”和“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清单”,下一步关键是抓好落实、对账销号。五是深化以案促改,强化典型引路。要挖掘梳理一批各单位的正面和负面案例,通过对标,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短板,明晰下一步推进改革的路径途径。六是严格指导监督,强化以上率下。各级领导要切实扛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既挂帅又出征,亲自抓、抓具体,坚持干字立身、实字托底,用实事、实效、实绩来彰显能力作风的提升。同时,要注重建强基层,下沉力量、强化治理、夯实基础。

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校长邢勇要求: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单位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持续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二要注重典型引领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挖掘成功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引路和警醒作用。三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聚焦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核心工作职责,突出实务实战实操,确保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务处处长刘开华,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旭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