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科研氛围营造年”活动动员会

我校召开“科研氛围营造年”活动动员会

3月8日下午,我校“科研氛围营造年”活动动员会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邢勇,副校长赵聘,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和部分教师代表,科学技术处(校地合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赵聘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处(校地合作处)处长史洪中宣读了《信阳农林学院“科研氛围营造年”活动实施方案》。赵聘就“科研氛围营造年”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各学院要按照实施方案,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制定本学院的实施方案;二是重视要到位。各学院要成立领导小组,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任组长,广泛宣传动员,做到人人参与、全员参与;三是落实要到位。求真务实,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形式,实实在在地开展“科研氛围营造年”活动。切忌形式主义,坚决抵制以会议落实会议。

邢勇指出,科研是人才培养的鸟之两翼、车之两轮,科研是“身教”,要积极引导学生对未知世界、未知知识进行探索。邢勇从“现状、认识、机制、条件、人才、团队、规划、平台、开放、合作、产出、评价、提升、转化”等14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地方性、应用型农林类高校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方式、方法和路径。邢勇强调,科研工作是推动学校发展、体现学术质量的载体,在科研的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努力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使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实现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