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活动

8月30日,我校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成功举办2021年“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活动。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及其他校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邢勇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指出,大学课堂要体现教学手段的信息化,体现教学内容的应用性,体现教学方式的转变、体现课程思政的融入,体现大学的底蕴,体现教师的教学水平,体现优质的教学效果,最终达到学生认可,学有所获的教学目标。希望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学生主体地位,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我校“精彩一课”活动分专题教研与演练、“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成果展示与应用三个阶段,目的是组织教师学习先进教育理念,推进“课堂革命”,实现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转变。“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活动面向全校教师网上直播,各任课教师通过观摩与评判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对“金课”的“两性一度”有了正确的理解,对做好课程教学的组织与实施设计有新的认识,必将促进我校教师教学技能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