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群策群力共谋发展新蓝图同心同德齐创学校新辉煌

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月29日上午,在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负责人、二级调研员郑锦顺,学校领导余作斌、邢勇、刘光生、王庆兵、赵一鹏、文宗锋、李强、黄松、黄遵东、赵聘、王万玲出席开幕会。校党委书记余作斌致开幕词,校长邢勇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作工会工作报告。开幕会由党委副书记刘光生主持,来自学校各单位的129名正式代表、22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杨会卿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会、教代会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和科技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产学研合作道路不断深化,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他指出,校工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教职工为本,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履行服务职工基本职责,持续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开幕会后,与会代表分为8个代表团,就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信阳农林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管理办法、信阳农林学院章程修改草案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审议。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12月30日上午,大会顺利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闭幕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信阳农林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管理办法>的决议》《关于<信阳农林学院章程(修改草案)>的决议》。

大会认为,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强农兴农历史使命,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开放合作,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优化管理服务体系,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稳步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学校在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实现了学校事业的新发展,办学实力的新提升。学校工作报告对学校五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全面、重点突出、亮点喜人,对学校建设发展存在的问题概括到位、实事求是、深刻透彻;立足本校教育事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机遇,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就学校未来几年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进行了科学谋划和统筹安排,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必将对推进学校教育理念更新、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和科技服务、大学文化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以及加快推进办学基础条件建设、高层次人才周转房建设,持续推进民生改善等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大会认为,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校工会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党的群团工作有关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活力,通过规范组织、健全制度、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强化政治建设稳引领,发挥职能作用促民主,坚持服务中心保成效,聚焦办事服务优保障,组织文体活动强文化,完善自身建设固根基,有效发挥了工会各项职能作用,在发挥教代会作用、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建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丰富教职工业务文化生活、助力扶贫攻坚以及增强教职工归属感和凝聚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和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等有关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厚植“三农”情怀,激发投身“三农”的热情,下定扎根“三农”的决心,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加强顶层设计,全力以赴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人才培养上提高质量,在科学研究上开拓创新,在社会服务上提供支撑,在内部治理上创新管理,擦亮本色底色,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再上新台阶。要持续营造团结实干氛围,以主人翁的自觉意识,以主力军的担当作为,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