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余作斌到牧医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党委书记余作斌到牧医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为深入了解二级学院新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对学院工作指导,帮助学院解决实际困难,9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余作斌到牧医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牧医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牧医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牧医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从党建工作、合格评估、学科专业、课程思政、学生工作、疫情防控、招生就业等方面对学院总体工作作了汇报,与会教师代表就相关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意见建议后,余作斌对牧医工程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学院下一步建设发展,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凝心聚力,全力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合格评估是关乎我校生死存亡的大事,学院要以合格评估为中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要以更新观念、转变理念为出发点,最终落实到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目标等各项工作中。既要保持忧患意识,也要坚定必胜信心,齐心协力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二要明确目标,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学院要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着手,坚持办学的地方性、应用性、开放性和服务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并将其作为学院建设发展的行动指南,把理念和思路转化为工作路径、具体举措,切实落实到行动上来。三要提前布局,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和管理工作。目前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学院要以大局为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丰富师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要提前做好全方位准备,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预案,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任何状况,共同打造宁静祥和的校园净土。四要加强指导,确保毕业生多渠道多途径就业。就业工作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生的未来发展。学院要充分调动各种资源,为学生就业广开门路,为尚未实现就业的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帮助,确保毕业生都能尽快顺利就业。要将真实性作为就业率的第一标准,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学院就业率。

座谈会后,余作斌到一号教学楼牧医工程学院课堂随堂听课。(党委宣传部郑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