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来校调研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来校调研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8月24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带领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季双丽等一行3人到我校调研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汇报会在综合楼6楼会议室举行,全体校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

会上,校长邢勇首先汇报了学校合格评估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目前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刁玉华认真听取汇报后,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学校发展十分不易,克服了种种困难,发展变化很大,尤其是学校升本以来,在教育教学、招生规模、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办学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令人欣慰,值得骄傲。就做好合格评估工作,刁玉华指出,要正确看待评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发展的大事,是对学校整体工作的一种检验,也是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办学特色的机遇。要通过评估找到学校发展的短板、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抢抓机遇,争取更多的政策和支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学校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全力推进评估工作。要立足学校谋发展。要立足于自己,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加快发展。摒弃“等、靠、要”思想,通过专业建设和学科调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加强内涵建设。通过积极努力,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把软件做硬,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的精气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保质保量完成评建工作各项任务。要主动作为。作为地方高校,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把办学主动融入到地方建设发展之中,主动与地方产业、行业对接。在对接服务中,既能发挥学校优势,又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赢得地方行业支持和政府关心,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好的环境和发展空间。

余作斌对刁玉华副厅长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刁厅长的讲话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合格评估作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加快内涵发展的有利契机,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工作,提高办学治校和学生培养的能力,全面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艰苦创业、负重前行,坚决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努力实现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

汇报会后,刁玉华副厅长一行在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副校长赵一鹏等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和部分学院实验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