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评建办人员参加教学督导评价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设计暑期研讨会

8月9日到11日,教学督导评价与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设计暑期研讨会在昆明举行。我校教务处长王学增、评建办孙万慧、马健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讨论在线教学相关质量和评价标准,进一步研究实质等效的路径和方法,分析影响线上教学质量的关键因素,以及如何从教学评估的最新进展、审核评估的改进、职业教育评估方案的研制来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设计。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战德臣、重庆云华CEO汤恩来、厦门大学教务处长计国君等专家,分别以“在线教学新常态:混合式金科与课堂革命”、“以数据驱动的教育教学质量管控落地实践”、“信息化环境下教育教学方法变革与模式创新-高效教学督导之道”等题目,做了关于教学评价、教学督导和本科教育质量保障等方面的精彩报告,报告会后各高校代表进行了研讨,探讨教学质量保障新思路、新办法。

本次会议为高校的教学督导、质量评价等部门的专家学者、管理人员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也为我校今后开展督导工作,研究、提高督导工作成效,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方法与借鉴。

8月10日下午,王学增一行三人前往云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与云南农业大学教务处长胡先奇,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陆自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教育教学管理、质量监控及专业认证、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