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校长邢勇对下一阶段合格评估评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邢勇对评建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就切实做好下一阶段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邢勇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迎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评估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化压力为动力。必须拿出壮士断腕的豪情和背水一战的勇气,发扬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创建精神,打赢这场关乎学校生存发展的攻坚战。二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快推进迎评促建工作任务。要认真对照迎评指标,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找准差距,扎实整改,扎实做好各阶段的工作,才能确保各项迎评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三要全员上阵,全面打响迎评促建攻坚战。要广泛发动,增强信心,团结协作,要发扬主人翁精神,负重奋进,甘于奉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评估指标体系内涵上来,统一到学校的具体要求和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地做好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

余作斌指出,评建工作启动以来,全校上下积极开展以评促建工作,统筹推进,团结协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扎实推动下一阶段的评建工作,首先要解决“怎么看”的问题。评估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全局,是对学校办学能力和办学效果的全面检查和诊断,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严峻考验和挑战,没有余地,没有退路。评估也是发展机遇,通过以评促建,使学校规范管理,改善条件,提高质量,培育特色,是一次难得的发展良机。评估又是一种手段。发展是我们的第一要务,要通过评估,推动学校科学高质量发展。

余作斌强调,做好评建工作,还要解决“怎么办”的问题。一是不等靠,振奋精神主动干。摒弃“等、靠、要”思想,立足学校谋发展。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通过专业建设和学科调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的精气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保质保量完成评建工作各项任务。二是不畏难,千方百计全力干。要把合格评估作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加快内涵发展的有利契机,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工作,提高办学治校和学生培养能力,全面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艰苦创业、负重前行,想方设法加快发展,坚决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努力实现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三是不抱怨,勠力同心一起干。评估是挑战更是机遇,是我们必须挑起的历史重担和责任,全校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撸起袖子加油干。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以评促建各项工作,奋力实现评建工作目标,向历史、向社会、向师生交出合格答卷。

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各教学单位教研室主任及以上职务干部参加会议,党政职能部门所有中层副职及科级干部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