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教学新秀、教学骨干、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教学新秀、教学骨干、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校直各单位:

为形成人人关心教学、人人参与教学、人人投入教学、人人钻研教学的良好教学氛围,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根据《信阳农林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办法》(信农政〔2021〕3号)文件精神,按照《信阳农林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月的通知》(信农党办〔2021〕6号)要求,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学新秀、教学骨干、教学名师评选工作。具体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申报者须为一线教师,且具有坚定政治方向、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遵守教师道德、治学严谨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和未发生过任何教学事故。

(二)系统承担一门以上本科生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饱满。

(三)高校教龄满3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者,可以申报教学新秀;高校教龄满8年以上,具有讲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者,可以申报教学骨干;高校教龄10年以上,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者,可以申报教学名师。

对近两年出现教学或实验事故及违反师德规范的人员不得推荐。其他条件按照《信阳农林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办法》文件执行。

二、指标分配

全校评选名额为教学新秀5人、教学骨干3人、教学名师2人。

三、工作安排

1、4月20日前,申请人将申报材料报所在单位。非教学单位教师,向主讲课程的开课学院申报,各单位择优推荐,将一份纸质版材料和电子版报送人事处420。

申请表中附件1和附件3需个人填写,附件2、附件4和附件5需推荐单位填写,附件1和附件3中的“质量监评中心对候选人课堂教学效果的评价意见”到教学质量监评中心审核、盖章。

2、4月25日前,学校进行资格审查、组织同行评教、评审、公示、审批。

四、其他

各单位要认真重视此次评选工作,积极鼓励,大力推荐师德高尚、学术造诣深、教学水平高的教师参选,要真正选拔出在师生心中威望高的教师。

人事处

2021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