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通知

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通知

据《信阳农林学院教师培训工作办法》《信阳农林学院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为帮助我校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和适应角色,促进师德修养及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充分了解校史校情、校规校纪,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和规划个人发展,结合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我校新入职教师实际情况,学校决定暑期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为确保培训工作有序推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根据我校对新入职教师的具体要求,通过新入职教师培训,使教师了解应用型本科高校教育理念、岗位职责、行为规范,全面提升新教师开展教学工作所需教学知识、方法、技能水平,具备基本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并尽快适应教师角色,在教学中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展示严谨职业态度,为今后教师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培训对象及原则

(一)培训对象

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师。

(二)培训原则

1.坚持德能并重原则。培养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素质兼备的青年教师。

2.坚持需求导向原则。以学校专业建设和发展实际需要为出发点,有针对性地解决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中的现实问题和未来发展问题。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7月27-30日

地点: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

四、培训安排

(一)日程安排

见附表1

(二)食宿安排

1.住宿: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

2.就餐:校内餐厅

(三)往返车辆安排

2021年7月27日上午10:30统一乘坐大巴至大别山干部学院,2021年7月30日下午18:00统一乘坐大巴返回信阳农林学院。

五、组织管理

1.培训实行分组管理。为便于院部之间交流,相同院部新入职人员不编入同一组。

2.教师培训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

3.培训实行考勤制,每次培训要签到。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需向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请假。无故不参加者,给予通报。

4.每次培训提前10分钟入场。会议期间请遵守培训纪律,听课时关闭手机或把手机调为静音状态,不得擅自走动,离开会场;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5.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参训学员提交培训笔记和总结。

6.学校将结合签到、笔记、总结等给出考核结果。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培训成绩将记入个人业务档案。

7.做好疫情防控,开会和乘车时自觉佩戴口罩。

人事处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