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信阳农林学院 “信农杯”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信阳农林学院“信农杯”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更好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挖掘并扶持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经研究,决定举办信阳农林学院 “信农杯”创新创业大赛。现就做好大赛工作的各项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培养创新意识,践行创业能力,服务乡村振兴

二、竞赛目的

信阳农林学院 “信农杯”创新创业大赛以推动“创意、创新、创业”体系建设为目标,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为主旨。

三、组织机构

1.竞赛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邢勇

副组长:赵一鹏、王万玲

成员: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双创中心部门负责人、16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

2.竞赛评审委员会:各二级学院自行成立初评委员会,组织本学院的比赛及推荐工作;学校聘请相关学科专家、投资人、企业导师等组成校级评审委员会,对各学院推荐的项目进行初评和终评。

四、参赛对象

各学院组建团队,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个团队成员3-7人,指导教师1-2人。团队负责人需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或毕业5年内学生(即2015届后的毕业生)。

五、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要突出原始创意价值,在商业模式方面具有完整性与可行性,同时具备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

2、鼓励在职教师进行科研转化,把应用性强的创新技术应用与创业相结合,若使用已有科研成果,所有权必须为参赛组内成员或所属指导老师。

3.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竞赛章程相应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

六、赛程安排

1. 12月20日前各学院完成初赛,并推荐不多于3个团队项目参加学校决赛。各学院推荐时,需将项目业计划书、PPT等打包发到指定邮箱。

2. 12月下旬学校进行决赛。校级评审委员对各学院推荐的项目初评出20个项目进行决赛,排名前10的项目进行现场演示,角逐一、二、三等奖。

3.优秀成果展示阶段(1月):“信农杯”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成果将进行展览,各参赛项目负责人需完成展板制作并提交,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1.竞赛设学院优秀组织奖。学校根据各学院参赛作品数量、质量等综合情况,统一颁发优秀组织奖。

2.本次比赛将对参赛项目评选出一等奖1个,奖金2000元;二等奖3个,奖金1500元;三等奖6个,奖金1000元;优秀奖10个,奖金500元。对获得一等奖项目指导教师给与1000元/项的奖励,获得二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给与800元/项的奖励,并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3.优秀的获奖项目将推荐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等赛事;获奖项目可优先推荐进驻校大学生众创空间区进行项目孵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