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材质量评价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材质量评价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全面了解我校教材的选用情况及使用效果,进一步提高教材选用质量,充分保证优质教材进课堂,学校组织开展教材质量评价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价范围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校各专业所使用教材。

二、评价时间

2021年7月5日—7月18日。

三、评价安排

1.教材质量评价以《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信阳农林学院教材管理办法》为依据,以教材使用部门为单位(公共课由开课单位进行评价),对本学期本学院学生所使用教材进行整体评价(应包含教材编写水平、教材质量、意识形态等方面),并进行统计分析。

2.评价方式方法及抽取教师、学生范围(占比不低于50%)由学院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制定安排。

四、评价要求

1.参与评价的学生或教师填写附件《信阳农林学院教材质量评价表》。支撑材料留存学院备查。

2.学院根据评价表对本学院的教材进行评价分析,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撰写“**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材质量评价总结”。

3.评价总结电子版请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经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7月15日前送至教务处综合科212办公室。

4.教务处综合科在对学院上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后,将相关结果反馈各开课部门,作为以后教材选用和评估的重要依据。

教务处

2021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