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科教学工作评建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本科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对本科试卷的规范管理,确保试卷命题、评阅、核分、试卷装订及管理质量,学校决定开展本科试卷专项检查工作。检查分为学院自查、学校督导组检查两个阶段进行。现对试卷专项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自查

各学院开展试卷自查工作。时间安排:3月18日—4月7日。

1.学院组织检查。各学院按照信农教〔2014〕10号《信阳农林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见附件1)要求,对本单位2016-2017学年, 2017-2018学年,2018年秋冬学期的所有本科试卷进行全面检查并整改,并填写《信阳农林学院试卷检查评价表》(见附件2)。此表学院留存备查。

2.学院试卷检查总结。学院对组织检查的情况进行分析总结,检查总结中应包括各学期试卷总份数、存在问题的试卷份数、存在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等。

3.学院上报材料。学院(将试卷检查清单(已检查过的试卷标注检查人,见附件3)、各学期试卷存档一览表、经本单位领导签字盖章的试卷检查总结,于4月8日上午12:00之前提交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二、学校督导组检查

在学院自查总结的基础上,学校督导组分若干小组对学院试卷进行检查。时间安排:4月8日—4月14日。

1.学校督导组根据学院上报的自查材料及总结,对存在问题的试卷整改工作进行检查。

2.学校督导组对各学院的试卷进行抽查,填写《信阳农林学院试卷检查评价表》,组长对本组的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填写《信阳农林学院试卷检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于4月15日上午12:00之前提交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教学院(部)需提供的相关材料:

(1)课程考核大纲(复印件);(2)期末考试空白卷(A、B卷)、评分标准及参考答案;(3)学生考试试卷(课程考试无试卷的,请报送课程考核要求说明及附属材料);(4)试卷审批表、考场记录单;(5)学生总评成绩单、平时成绩单、课内实验成绩单(有课内实验的课程)、期中考试成绩单(要求期中考试的课程);(6)试卷分析表、成绩分析报告;(7)上次期末考试空白试卷(A、B卷)、评分标准及参考答案;(8)其它:试卷丢失和成绩改动情况说明等。

3.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汇总督导组意见,并出具检查报告,在全校范围内通报检查结果,同时反馈督导组意见至各学院,督促整改。

附件:1.信阳农林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

2. 信阳农林学院试卷检查评价表

3. 试卷检查清单

4. 信阳农林学院试卷检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docs/20190318105308474410.rar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