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信阳青年营地成功举办专场青春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3-07-01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102岁生日来临之际,6月30日晚,由我校承办的“美好生活 青春信阳”大学生活动季专场音乐会在信阳青年营地成功举办。

本场音乐会本着服务信阳市民,活跃信阳市群众文化活动的宗旨,用我校师生嘹亮的歌声和欢快的舞步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青春的祝福。

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旋律在音乐会中回荡:舞蹈《麦浪滚滚》、走秀《京味扇韵桃花赋》、二胡演奏《兰亭序》、诗歌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等节目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多种形式的群众艺术表演相结合,反映了我校“红绿相映”校园文化建设和“五育并举”育人思路的路径和成果;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江山》《我和我的祖国》《万疆》《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信农人“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的追求和心声,更表达了我校师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演出正值暑假开始之际,参演师生在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等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完成演出排练任务。同时,校团委将本次演出任务与暑期社会实践和我校“5+x”实践育人工程有机结合,组织参演师生成立社会实践总队,前往四望山红色革命遗址、嘉木饮茶企业、息半坡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参观访问,感受茶乡新貌、感悟红色精神,将德育与美育紧密结合,让广大同学形成情感共鸣、培养高尚情操、不断丰富育人的形式和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