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次数:

近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我校全体党员干部收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反腐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把反面典型案例作为清醒剂和教科书,以开年第一课的方式为大家送上一堂寓意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专题片共分为四集,分别为《解决独有难题》《政治监督保障》《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该片通过一系列真实的案例,生动地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果。

警示教育直击人心。专题片中,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痛心疾首的忏悔,宛如警钟,振聋发聩,给观看专题片的党员干部带来了极大触动。“很受警醒,给我们敲响了廉洁从教的‘警示钟’”,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后感慨颇深。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表示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钟长鸣,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确保清正廉洁。

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可以让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沉浸式”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下一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促进警示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不断拓展警示教育的宽度和深度,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教育效果,推动全校各级党员干部依法履职、廉洁从教。(撰稿/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何军 张哲源  摄影/水产学院 宴方舟 管理学院 李春月)

编审/林越  审核/徐大伟  终审/简频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