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参加全国新农科水产教育联盟2023年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8    

 

 

2023年12月16日,水产学院院长郭旭升、副院长伦峰赴华中农业大学参加全国新农科水产教育联盟2023年度会议暨教育部水产养殖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论坛。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胡红浪,国家水产教指委主任、上海海洋大学教授李家乐,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渔业与水产养殖司副司长袁新华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大鹏等专家作了《水产育种生物技术的百年变迁与近五年的创新发展》、《水产种业振兴行动的形势和任务》、《我国水产高等教育与渔业产业》、《蓝色转型与水产人才培养》、《以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一流人才培养》等主题报告。会上发布了2023年联盟成员单位在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学科竞赛、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宣读了2023年度全国新农科水产教育联盟工作共识;通过了新加盟的理事单位名单。并颁发了高校大学生水产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首届全国高校智慧渔业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本次论坛以“共建 · 共融 · 共享”为主题,旨在不断提升高等水产教育高质量发展。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在此次会上被新吸纳为全国新农科水产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水产学院将以此次参会为契机,加强与省内外兄弟院校联系,在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人才培养、协同育人等方面共建共享,深度交流,加快水产学院专业锻造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更多具有良好专业知识交叉融合的新型水产人才。

(撰稿:伦峰; 摄像:伦峰; 审核:刘俊; 终审:郭旭升)

19f8b3be3e623637a17d0c109fb7dad

16e9ae34a45284305de3eaf43cfb576

IMG_256

上一条:水产学院教师参加首届长江经济带鳜鱼全... 下一条:一“研”为定,金榜题名——水产学院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