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副校长李益民为动物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授牌

发布日期:2024-01-18  

为强化课程育人功能,推动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提升课程育人实效,1月17日,动物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授牌仪式在动物科技学院大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益民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授牌,教务处处长邢淑婕主持会议并讲话。

揭牌仪式上,副校长李益民宣读了“动物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立的相关文件,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副校长李益民、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邓凯伟共同为动物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邓凯伟首先对副校长李益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简要汇报了动物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邓凯伟院长表示,动物科技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将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充分发掘学院各门课程思想政治元素,培育一批充盈思政元素、发挥思政功能的专业课程;培养一批具有亲和力和影响力的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提炼一系列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质量考核评价体系。教务处处长邢淑婕在听取学院教师交流后就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发展提出建议,她强调,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要建制度、定计划、有落实,通过抓教师、抓课程、抓团队、抓方法和抓成效,推动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深度融合,在校内外形成示范辐射效应。

自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立项以来,动物科技学院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整体工作,探索“新农科+课程思政”的工作机制和教学体系,培育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课程思政研究成果。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开展课程思政培训、研讨,引导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的意识,提高课程思政育人成效。

(撰稿/陈明睿 摄影/曲哲会)

编审/陶梦筱  审核/邓凯伟  终审/李建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