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学术交流中心509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坤主持。


首先,张坤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专题七“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和专题八“神圣的民族解放战争”两个专题的教学设计和教学理念。

其次,围绕专题七“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和专题八“神圣的民族解放战争”的教学内容,各位教师对课件进行了认真讨论,按照精简原则,对课件删繁就简,使课件清晰明了,有利于学生从宏观结构上把握知识框架。在教学内容设计上,力求理论与现实紧密结合,做到用事实说话、以理服人。

最后,教研室全体教师还分享了个人的教学心得。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加强了教材学习,加深了对教学重难点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教学任务,为后续课堂教学和教研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张坤    摄影/郑盼杰)


编审/张坤  审核/周俊  终审/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