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工作,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3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学术交流中心513智慧教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坤主持,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首先,张坤对开学前两周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全体教师为上好“开学第一课”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教学活动开展顺利,同时需注意加强教学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教师们在准确讲授知识的同时,要做好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材。

其次,张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学情分析、教学理念、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信阳大别山红色文化资源有机融入教学进行了交流。强调在教学方法创新方面将翻转课堂运用在教学中,切实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学生们在思想上活起来,行动上忙起来,提高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任课教师们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好教师,把“四个选择”“三个为什么”的道理讲准、讲深、讲透、讲活,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使命意识。(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坤    摄影/郑盼杰)

(编审/张坤    审核/马腾骧    终审/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