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4-10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509会议室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工作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明主持。


首先,与会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教师代表围绕环境安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张坤老师作了题为《国家安全教育》的微讲座,围绕着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这五个方面进了行解读。


王晓明表示,全体老师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安全素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二要自觉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三要用好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助推平安校园建设。(撰稿、摄影/杨少武)


编审/王芳  审核/马腾骧  终审/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