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18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交流座谈会,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晓明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育人实效展开了深入讨论。



王晓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体教师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走深走实。

王晓明强调,各位教师一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六要”要求,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思政课名师;二要在教育教学中深入贯彻“八个相统一”,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要开发和利用好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实践教学资源,积极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打造思政育人特色品牌。


座谈会上,副院长周俊以及敖翔、潘军、张曙光、徐鑫容、张坤等老师做了交流发言。(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砚领 摄影/马腾骧 王芳)


(编审/华砚领    审核/马腾骧    终审/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