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旅游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4    作者:秦双飞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2月26日-3月3日,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院全体辅导员分头深入各学生宿舍走访并提醒学生安全事项。

本次安全大检查覆盖全体学生宿舍,重点排查学生宿舍电线、插座是否存在老化破损等问题;是否存在热得快、电水壶等违规使用电器情况;有无易燃易爆或其他影响宿舍安全的危险物品;是否有存放管制刀具、违禁药品、存放烟酒等现象;是否有墙皮脱落、床柜受损、漏水、门窗损坏等安全问题。同时各辅导员也在宿舍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用水安全,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做到人走电断,叮嘱大家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保持宿舍内务干净整洁,健康作息。同时辅导员还询问了同学们返校后的生活、学习状况,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们要增强消防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应对。

此次宿舍安全大检查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也加强了学院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为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秦双飞 摄影/李玉婷 赵璇)

编审/张博 审核/张春焕 终审/池水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