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与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河南省智慧旅游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鲁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3-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服务受援县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增长,12月29-30日,河南省智慧旅游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于洋、周新玲、李晓晓、李金戈、余锳若一行5人到受援县鲁山开展科技服务。

30日上午,服务团前往四棵树乡云栖谷景区,先后考察了游客中心、云栖谷漂流、石林路、杜鹃花海等多个项目,服务团对其旅游资源基础和开发现状进行剖析,发现云栖谷景区的建设水平仍有待进一步提升,指出景区应着力完善内部交通建设,和景区主题完美融合,使交通成为一项独特的旅游产品,同时将旅游资源充分整合,以打造整体的旅游形象,形成具有鲜明特色、明确定位的度假型旅游景区。针对景区季节性较强的问题,服务团结合景区的资源禀赋,设计了特色旅游产品。同时服务团对景区旅游设施建设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30日下午,服务团来到尧山民俗风情谷,考察了旅游与社区发展的相互影响,就社区居民如何参与地方旅游发展提高经济收入进行了调研和分析,并对社区的环境改善和设施完善提出指导性建议,指出社区应通过打造环境优美、生活舒适的有吸引力场所,塑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以提升整体旅游形象,同时社区可以通过非遗创作体验、旅游商品展卖等,积极参与旅游发展,以实现旅游和社区的协调共荣。(撰稿人/周新玲 摄影/陈金轲)

编审/周新玲 审核/于洋 终审/余兵